想你

吃了将近半个月的西餐,对中餐甚是渴望!夜色将近,在酒店附近寻吃的,无意中发现了一家中餐面馆!
看着熟悉的面食,筷子,中文字,还放着刘德华的歌!感动的肚子都在打鼓了~
面馆的小伙计见到中国面孔的同胞来了,特意请他老板出来。
老板是华裔以色列混血儿、是我们在特拉维夫待了一周唯一见到的中国面孔!
他从小在以色列长大,以前做珠宝生意,经常得回香港上海出差,所以他的粤语上海话都特别流利。
说起上海,他说奶奶是犹太人。在那个二战动荡的年代,大批的犹太人涌入上海。也是在那个时候,他的犹太人奶奶跟中国爷爷相爱了…
突然想起乔布斯说的一句话:you have to trust that the dots will somehow connect in your future.
感谢上海同胞们迎接犹太同胞,感谢和平,这才让在外流浪的我吃了一顿满足的中餐,听到了二战时候的爱情故事。
#有你在,才是最美的风景#

评论
热度(1)
©想你 | Powered by LOFTER